什么一直都在作文五:我的母亲作文900字 花开花落她一直在
很久很久以前,不晓得多少人写了多少称颂母亲的文章,甚至在我下笔的这一刻,仍有很多文章在写着母亲,但这就是她的力量,总是写也写不完。
我的母亲,应该说是我最普通的母亲,没有高的学历也没有出众的外貌,小小的眼睛已经黯淡却总是给我力量,眼角的皱纹不美却总是带着笑意,说个不停的嘴巴总是让我失笑。母亲喜欢马尾,她把泛黄的头发高高束起总是带着她的倔强和固执。
母亲是个耿直的人,有什么说什么从不藏着掖着,直爽的性格也让她跟人谈得开。有次和母亲买衣服,她纠结着在我看来无关紧要的事,和售货员拉起家常来,这么一句两句的交流起买衣服的心得,两个人竟这么聊了半个多小时,直到我提醒她要回家做饭她才恋恋不舍地离开,我哭笑不得问她:不认识还能聊这么久?她却咧着嘴笑笑说又多一个朋友。
母亲是个执着的人,她认定的事总不会有人改变。有次她换了新工作,我就笑她不会干操作机器的活,她就说不会总可以学嘛,整天干整天干我就不信还学不会。但过了几天她仍然笨手笨脚,我又笑她不行,她没有说话,像往常一样上班去。一个多月以后,她突然跟我说,厂里的新机器她终于会用了,我诧异?看着她,问她这多天了还没放弃,她像小孩子拿到小红花一样高兴着说道:我就知道我一定能弄懂,你看这不就会了吗。
母亲是个没长大的孩子,每天乐呵呵偷吃着我买的零食还跟我狡辩。记得有天我从超市里买了多好小零食,本想好好享用一顿,但突然有事就匆匆忙忙赶了出去,回到家一看,本来满满当当的塑料袋就只剩下半包饼干,一只带茧的手幽幽地伸向我可怜的饼干,我当即抢救出那仅剩的一点零食,还没开口就看见母亲嫌弃地说着,哎呦喂,那个薯条太难吃了,那个那个啥啥梅还不错,下次再买点。我嘴角一抽,问“为什么偷吃我的零食”,只看见母亲腰板一直,理直气壮地说什么什么偷吃,上面写你名字了吗你这是孝顺我的!我当时内心真是崩溃啊。
一年一年一年,一月一月一月,一日一日一日,母亲的容颜被时钟敲走,她曾经炙热的青春埋葬在岁月的坟墓。她怎么会不弱小,甚至看见一只壁虎都会惊呼;她怎么会不悲伤,甚至看到我生病都会流泪;她怎么会不老去,甚至能感到她的驼背。但是这个弱小悲伤渐渐老去的女人,为了我却成了超人,刀枪不入勇敢坚强。
这就是我的母亲,应该说是我最普通的母亲,她总是弯着她灿烂的双眸,跟我说花开花落她一直在。我也希望她一直都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