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一直都在作文三:请相信绿荫一直都在
秋天又来了,叶子又渐渐的枯黄了,绿色在一点点减少,一阵寒风吹来,叶子散落了一地。我一人独自走在回家的路上,一边走,一边踩着那些落叶,叶子发出“咝咝”的声音,那感觉就像是心碎的声音,让人倍感心痛。
其实,在生活中也有很多诸如此类的声音:小孩被车轧了,没有人打120或送去医院,老人摔倒了没有人敢扶……这些熟视无睹的人在我心中是没有好印象的。因为他们一个冷漠的眼神,就会有很多人心碎。我们不得不深思,他们所谓的爱心呢?难道整个社会都已成为人烟罕见的沙漠吗?不,没有,这些荒芜了心灵的人永远只占一小部分,而人间的天使却永远闪耀着光辉。
曾哲,美籍华人,“9.11”事件时,他恰巧去世贸中心办事,当恐怖分子劫持的第一架飞机撞击世贸中心大楼时,他本已安全脱身,可目睹那么多在熊熊大火和滚滚浓烟中的受害者需要救助,他毅然返身参加紧急救援工作,英勇牺牲在救人第一线。
还有离我们已经很久的“汶川大地震”。在这次地震中涌现出很多可歌可泣的人。那些舍身求人的人的名字,我们可能已经忘了,但他们的行为却一直触动着我们的心灵;那些为救人捐钱,捐物,献血的人的名字我们可能已经忘了,但他们的爱心却一直感染着我们;那些在抗灾前线的记者我们可能忘了,但他们不畏困难给我们带来抗灾前线的第一报告的勇气,他们的职业精神,却永远支持着我们的身体。
我相信,救苦救难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美德;乐于助人是我们炎黄子孙的准则;知恩图报永远是我们中华儿女一生的信念。不管有多少人的心已经荒芜,但那些感人的事迹会为他们的心灵带来一片绿荫。
尽管秋天已经来了,冬天已不再遥远,前方的叶子又飘落满地。但总有几棵树一直在坚持着,葱茏着。不管秋有多长,冬有多冷,但春天总会来的,阳光总会普照大地的。请相信,心灵的绿荫一直都在,也一直在装饰着这凄凉的秋景,惨淡的冬天。
走,在路上,我能看到属于城市的车水马龙,也可以看到弥漫着痛苦和耻辱气息的圆明园。景色不断变化着,因为我一直在走,我一直在路上!
我在路上相遇了断壁残垣的建筑,古老和沧桑在从表面裂纹能看出来,它们见证了历史也感受了属于那个时代的无奈。走在蜿蜒的小径上,我似乎感受到了属于那个时代的无奈,当英国的铁蹄踏破中国紧闭的大门时,也许最痛苦的不是流血牺牲的战士,而是那签字那一刻的爱国人士吧,巧舌与机智在强大的铁蹄面前失去所有,当他把字签下那下那一刻,他或许也会感叹“廉颇老矣?国之衰弱矣?”夕阳之下,他成为一个断肠人,只是不同的是不是因为离家,而是失国之尊严!可是我们又怎么能要求连将军都无法拿回的东西去指望一个文官在外交上拿回呢?路漫漫其修远,可言路何方呀?他哭着,眼泪随风。而在远方,也有一群他们,忍着泪水,心怀梦想,立志报国,头悬梁长博学之智,在行走中,他们从改良到改革,在资本主义的路上,他们曾喊出“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可是梦想的丰满被现实的骨感和冰寒击碎,徒留一句怎愁字了得!路,我还在走,曾有人喊出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今天我走着他走过的路,心怀着与他一样的梦想。
当看到关于南海仲裁的结果时,我沉默的低下头,并未说出任何的一句话,即使我内心已是波涛汹涌!在学习上,我每日三省我身,可有理解,可有不解,可有再温故乎?与人同行,我坚信三人行必有我师也?从别人身上取长补短,完善自己,努力变得更好!在与人交往上,以心交友,坚信人之初性本善,与朋友交岂有不忠乎?而在处事上,不因善小而不为,不因恶小而为之。多去奉献,从小事的一个橡皮借于别人,到参加大型比赛的志愿者,从帮人做一件小事到去看望老人,支教等,每一件事都让自己成长,每一件事都让感受奉献的的快乐。我在用自己的力量为社会做着微不足道的事并从中收获快乐和满足。当自己走在路上时,也会跌倒也会招人不屑,但那又如何,路本没有,只是人走多了,就成了路。路,不正是如此吗?越走越宽,越走风景越美,更美好的是还有路上的风景,那朵朵开的芬芳,那唧唧叫的虫儿,那肆意飞的鸟儿,还有路上哼着小曲的同道人,风景如此之美,幸运的是我一直再走,且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