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一迎新篇
十月金秋,伴随着凉凉的秋风,我们笔直地站在操场上,等待着军训开营。“一,二,三,四,一二三四!嗒嗒嗒嗒!”我们未曾谋面的教官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精神抖擞地进入了我们的视野,此刻站在台下的我们内心都充满喜悦和期待,谁会成为我们班的教官呢?
激昂高亢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来了,这一次,不再只是我们的升旗仪式。因为,在旗杆下托着五星红旗的人,不再是几名学生,我看见了六名军人,他们把国旗缓缓升上了顶端,他们的脊梁骨像铁一般挺得刚硬,他们望着那冉冉升起的红旗,脸上的崇敬与肃穆自然流露。我的内心蓦地涌起一股感动,这是我一直期盼的场景,我知道,这对我,对所有人而言,都会是一个新的开始。
其二训练篇
早上九点三十分,阳光像往日一样躲过高楼的阻挡,透射进我们的操场。而此刻,却鲜有人去关注它,每个人都被不可思议地排成了一列列整齐的队伍,脸上是紧张、惊讶、欣喜或者激动的表情,与过去的懒散、疲惫大相径庭,出人意料的是,这样做并不是突发奇想,更不是为了夺人耳目,制造声势。似乎大家心里都明白这样的道理:这是军训,这里是战场,是一中的兵工厂,是锻炼自己、培养能力的训练营!于是,整齐有力的口号声不断从操场的各个角落传作文出:“政治合格,军事过硬,作风优良,纪律严明,保障有力!”各种各样的声音,各色各样的心情,都融入了这响亮的口号,谱成了一曲独特的华章。
其三送别篇
短短六天已经快过去了,我们的军训也渐渐接近尾声,而离别的日子也将要到来。我们班的教官是一个顶有趣的人物,他在军训期间不仅锻炼了我们的能力,而且也和我们分享了他的许多有趣而又印象深刻的经历,我们班的每一位同学都非常喜欢他。然而要和这样的老师说再见,和这段难忘的记忆告别,对我们来说不是件容易的事。
在16号那天下午,我们重新汇集在这片操场上,国歌依旧响起,国旗也骄傲地飘扬在我们上空,可我们心情却截然不同了,所有的教官都因为不停地喊口令而声音嘶哑,可他们却依旧为我们服务着,任劳任怨,终于,离别的时刻到来,一句简单的“您们辛苦了”和一次庄严的敬礼,就是我们最后的礼物。我们都不快乐,但也不悲伤,最后,我们返回了自己的教室,我听见自己的内心在说:“老师们,谢谢您,再见了!”
愉快的军训生活结束了,作为学生的我们又要投入紧张而热切的学习中,军训的意义在于磨练了我们的意志,使我们收获了更多,我愿每个人都能正确面对以后的困难,像一个真正的军人一样一丝不苟,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