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作文500字》
诚信是什么?我问活泼好运的孩子,他们说,诚信是两根纤小的手指,拉过钩儿就永不反悔;我问风华正茂的小伙子,他们说,诚信是一张精致的信用卡,是不能透支的诺言;我问耄耄之年的老人,他们说,诚信是一本厚厚的日记本,是一张不容背叛的人生契约。诚信到底是什么呢?
秦文君笔下的《一诺千金》告诉我们,诚信就是小男孩为了两元钱的诺言而两天没日没夜的干活。我想:诚信,是让人不顾一切的甚至是生命的代价换来的。
《曾子杀猪》的故事告诉我们诚信的范围不仅是一句诺言,甚至是一随口的一句话。我想:诚信,可能就在你的不经意的一句话。
名人的事例告诉我们诚信再现在哪,可我仍然不知道诚信有作用。于是,作文我带着疑惑去问同学。
有人说,诚信是“与朋友交言而有信”哦,原来与朋友交往,说话要靠得住,有信用。
有人说,诚信是“一言既出,驷马难追”哦,原来一句话说出口,就是套四匹马拉的车也难追上,话说出口就不能收回来了,一定要算数。
有人说,诚信是“诚信者,天下文结也”,哦,原来诚信是团结和维系天下的纽带。
有人说“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哦,原来只要专心诚意做,什么问题都能解决。
至少,我还是不知道诚信有什么大的作用,但是我明白了,没有诚信,将一事无成。
诚信,你是人头顶上的星星。也许你不能因此而确定她的作用,但是,没有诚信的人生,就如没有人星星的夜晚一样乏味。
诚信是诗圣李白的“一诺千金”;诚信是古代皇帝的“一言九鼎”;诚信是儒家学中的“事实求是”;诚信不是一成不变,而是坚守原则!是“言必信,行必果。”告诉了我这个道理。
记得在星期六的时候,我与同学约好一起去书馆看书。到了星期六,我正准备出门,看见外面正下着黄豆般的大雨,我心中不禁掠过一个念想“这么大的雨,他们一定不会去,我去万一跑空了呢?还不如在家舒舒服服地看电视呢!”说办就办,我换起鞋,朝楼上跑去。
过了一会,电话铃响了。我慢悠悠地走了过去,懒洋洋地接起电话,漫不经心地说:“喂?谁啊?”“喂作文,是是张紫……怡吗?你怎么还没有来?我们等了你好久。”说完,打了一个大喷嚏。“你们还在等我?”我已热泪盈眶,“我马上就去。”我赶到那里时,他们已被淋成了一只落汤鸡,我把他们送回了家。
星期一上学的时候,他们没有去上课,我知道他们为我而淋感冒了。我愧疚万分,放学后急匆匆地走到他们家,给他们复习功课。我知道,我也明白了:诚信,是重要的。
诚信是一根小小的火柴,可以点燃一间屋子;诚信是一朵花朵,可以芬芳世界;诚信是一片绿叶,可以倾倒一个季节。诚信,无处不在,“言必信,行必果。”教会了我这个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