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四:[关于信的作文]关于诚信的作文500字
每个人都应该有诚信,一诺千金,诚信是用千金换不来的。俗话说得好“不精不诚,不能动人”。人都以诚与信来服众,没有诚信的人相当一个被社会遗弃的人。
我的身边就发生了一件让我终生难忘的事。
那是一个闷热的中午,我放学回家帮妈妈看店,我的妈妈是一个快餐店的老板娘。我正要坐下,迎面走来一位小男孩,看起来他很饿。我看生意来了,急忙站起来,叫道“你需要什么吗?”他说“我没钱。”“那你来干什么呢?”我问。他说:“可以两天后再给钱吗?”我一时拿不定主意,便把妈妈请来了。妈妈说:“你没钱来吃什么饭啊?”妈妈叫道。我看他可怜就对妈妈说:“妈,作文两三块钱不是什么大钱,你就当做让我吃了。”妈妈最后同意了。打包了三块钱的快餐让他吃了。让我没想到的是……
两天后,他真的拿着三块钱来到店里叫道:“老板娘,上次的饭钱给你。”我走出来,一眼就认出他来。他的钱哪里来的?我怀着好奇心去问他。他对我说是他两天来捡瓶子捡来的,说完他就走了。我回想起来,其实他完全不用拿钱来的。可是他却来了,一个只有八九岁的小男孩都这么的讲诚信。
望着他一边捡瓶子一边走去的身影,他是多么的朴实啊!世间又有几个这样的人呢?
要想做一个脚踏实地的人,就必须讲诚信。如果每个人都讲诚信,世界就永久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