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贵的诚信完美的灵魂】
月亮有黑暗证明它的明亮与皎洁,花朵有绿叶衬托它的鲜艳与美丽,溪水有石块展现它的清澈见底,高山有小草突出它的雄伟气魄,人有什么品格美化他的灵魂呢?
古人有言:人贵有诚。车无辕不行,人无信不立。诚者,待人接物之本;信者,处世立足之基。诚信可以使人的灵魂更加完美。
生活中常见到类似于这样的事情:售货员因嫌顾客挑三拣四而骗其只剩下一件商品,而当顾客说需要买大批时,售货员便“慷慨”地拿出一大堆来任其挑选。可最终顾客只挑中一件便扬长而去,售货员十分生气却又无可奈何。
售货员无可奈何的原因何在?显然是缺乏经商之本——诚信。
生活中也有这样的一些事情:在没人监考的考场中,有人向你透露你不会做的那道题的答案;在无人售票的公交车上,你要自动投足钱;在没有监视器的超市里,你看中了一件物品而又没带钱……
也许考试舞弊将会带给你一时的虚荣,也许占点小便宜能让你少破费,也许顺手牵羊能给你带来暂时的快乐与收获,也许……
但是,你付出的,将是非常珍贵的品格——诚信。
其实人生就像是一只风筝,是燕子是杜鹃总要飞上天才知道。但是不论你飞得多远,多高,总要有一根线连着大地,才不会失去依靠,不会迷失方向。而这根线,恰恰就是作为一个真正的人不可缺少的“诚信”精神。有了它,无论你走到天涯海角,你总会得到信任和真挚的情,你的灵魂将得到洗涤而更加纯净。倘若没有“诚信”精神,就将失掉作为一个人最起码要得到的尊重与支持。试想,谁会相信一个断了线的风筝的承诺呢?
不讲诚信的人,对自己对他人都是极其不负责任的,这样的人谈何崇高?即使他才高八斗,学富五车;即使他英俊潇洒,荣耀多多。可是这些又有何用呢?他的人格是不健全的,他的灵魂是浑浊的。
假如把你的灵魂比作是一个花园,“诚信”就是一条优雅恬静的溪流,静静地滋润着奇花异草,默默地浇灌着一个个生命,它将在其间淙淙流淌,声声不息,为心灵的花园添上灵动的色彩。让灵魂花园中的香花异草灵木在诚信的沐浴下闪烁出耀眼的光芒。
是的,每个人都渴望成功,每个人都渴望崇高,每个人都渴望驾驶自己的一叶扁舟到达理想的彼岸。而在这个包罗万象的世界里,惟有诚信能让你观长空云卷云舒;惟有诚信能让你成就一番大事业;惟有诚信能升华与完美你的灵魂……
可贵的诚信,完美的灵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