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星期天,正赶上书店的大减价。我早早地吃完了饭,拿上钱,穿上溜冰鞋,向书店出发。
我是一个小书迷,因为家里不太宽裕,所以很少到书店买书,每当书店大减价时,我经常会光顾这些书店,寻找自己喜欢的书。
大街上车水马龙,人来人往,热闹极了,不知不觉地来到了一家书店。这里的书可真多。突然,我眼前一亮,《魔法公主》、《紫色童话》,这可是我梦寐以求的两本书啊!一看定价:一本20元,一本18元,可我只有十五元。拿起那本又舍不得这本,拿起这本又舍不得那本。正当我左右为难时,店里阿姨说话了:“小妹妹,买书吗?”我点了点头,“可我只有十五元……”“这样啊,好吧,看你喜欢,十五元作文,随便拿一本。”听了阿姨的话,我赶紧把《紫色童话》揣在怀里,生怕阿姨反悔。趁他不注意,我把魔法公主也揣在兜里,然后一溜烟跑了。
一路上,我的心一直“怦怦怦”地跳个不停,我感觉路上有无数只眼睛盯着我,仿佛在说:“你偷东西,我要抓你!”突然我就摔了一跤,我正在做激烈的思想斗争:是还回去还是拿回家?最后我还是决定拿回家,回到家,我随手一扔,把书扔在沙发上,一看到书,我就想起那位卖书的阿姨,说不定他现在正在着急地找那本书呢。我一想起,马上拿起《魔法公主》往书店跑去……
经过这件事,我再也不敢随便乱拿别人的东西了,做人要诚实,不要为了小便宜而丢失诚信,要不没人敢信任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