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_介绍我的爸爸作文500字
长着稀疏的短发,小小的眼睛,扁扁的鼻子,大大的嘴巴。他个子不高,但他在我心目中的形象是那么高大。
他是一个慈爱的父亲。一天,我在玩耍时摔了一跤,流了好多血。爸爸心疼极了,每天退掉应酬来陪我,帮我上药、给我讲故事,每次伤口疼时,爸爸又轻轻地吹,嘴里还唱着:“睡吧睡吧,我亲爱的伤口,不要再发作,折磨我女儿。”听了真叫我哭笑不得,也怪,伤口听了爸爸的“歌”像听了魔咒似的,一点儿也不疼了。
爸爸十分注重我的教育。我的数学有时候粗心大意,考试总出点小错误把分数拉低。一次,我的数学单元测验才考了85分,心想:糟糕,回家肯定要受一场“男子单打决赛”,说不定还免不了一顿“口水大餐”。到家门口了,我看到爸爸在做饭,我想使用迂回战术从爸爸身后绕过去。我踮起脚尖,蹑手蹑脚的往房间走,可爸爸的眼睛像长在后脑勺一样,叫住我,问:“今天应该发试卷了吧,考的怎么样?”我低下头,如实把分数告诉了爸爸,然后闭上眼睛,要紧嘴唇,双腿紧闭,等待暴风雨的来临,可是爸爸却对我说:“琳琳呀,数学是来不得半点马虎的,只有细心去看好每一道题,才能考高分。这张试卷我先给你签名,希望下不为例。”我听了爸爸的一席话,眼睛里溢出了激动的泪花,并在心里暗暗发誓:从今以后决不辜负爸爸的希望,改掉粗心的坏毛病。
这就是我的爸爸,一个尽职尽责的好父亲,我爱我的爸爸。
在我的印象中,爸爸总是很早就去上班了。小时候当我还在香甜的梦中时,就感觉爸爸的大手摸摸我的头,然后悄悄对妈妈说:“我上班了。”上学了,每天爸爸还是比我早走,然后很晚才回来。爸爸是最辛苦的,爸爸的手是温暖的。
难得爸爸早回来一次,爸爸就会变着花样给我们做最好吃的饭菜:糖醋排骨,红烧鱼,油焖大虾,鲜嫩的鸭汤……。都会出现在俺家的餐桌上。这是给俺补充营养呢!假如有一个礼拜吃不上老爸的菜心里就像少了好多东西一样!爸爸的手是“有心”的。
爸爸的手是有力的。在我遇到困难的时候,爸爸会用它大大的暖暖的手轻抚我的头,“宝贝让我们想个最佳方案……”每每这时我就像是被输入无穷的能量,茅塞顿开了。爸爸的鼓励和安慰让我重又振作起来奋发向上勇往直前!我取得了好成绩,爸爸会毫不含糊的翘起大拇指!然后我们拍个手:再接再厉!
爸爸那一双巧手,总是把他的工作做得完美无缺什么是也难不到他。因为他说过:“世界上没有真正的难题,只要你用心去真正的面对它。”
瞧,这就是我的老爸!一个有一双魔力非凡的手的老爸!我爱您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