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爱作文600字
在医院后的篮球场上,我和朋友们在打篮球。
我说:“不打了,天气太热,我们回家了吧。”我的汗水如流水般一样,不停地往下流,仿佛在给我洗脸。汗水打湿了衣服,上半身几乎都是水,湿得不能再湿。回到家后,我喝了杯开水就坐在自己的书桌上。这时,爸爸回来了。爸爸兼我衣服湿透了,连忙说:“赶快换衣服再不脱就会感冒。”爸爸用焦急的目光望着我,似乎在担心我不会换衣服,会感冒。我满不在乎地说:“不需要换,反正等会儿要洗澡,现在换和等会儿换都一样。”我拉着衣服,说什么也不肯换。
爸爸深锁眉头,陷入了沉思,不一会儿他急忙跑进卧室,才一眨眼的功夫,爸爸就已经准备好一件衣服。我脸上挂满了许多不情愿,说:“不是说了洗澡之后换啊,怎么。”爸爸铿锵有力地回答道:“多一分钟,感冒就多一分钟的入侵,累积起来则无穷无尽,现在换了,或许能避免,所以必须换。”爸爸强行拉住我的衣服,硬要换,我像一头凶猛的老虎,疯狂地摆来摆去,不允许任何人接近。爸爸像一位猎人,慢慢制服我这只老虎。突然,我打了个喷嚏。爸爸说的果然不假,显然我已有些着凉,再这样下去一定会感冒,我说:“好吧,我自己来换衣服。”爸爸会心一笑,说:“这就对了,这才不感冒。”我一边换衣服一边想:没想到一个小小的喷嚏能包含爸爸对我深切的关爱,这亲情太强了。
从这件事我感受到爸爸对我无微不至的关爱,更体会到父爱是无穷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