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下班回来,看了我在家里写的练习本,写得字不如人意,又听老师说我上课不认真听讲、贪玩等等,反正列了我很多“罪状”。这么多坏消息传到爸爸耳朵里,肯定这场批斗是避免不了了。爸爸一看见我就气冲冲地大喊:“马铭昊,过来!”爸爸阴着脸,瞪着眼,脸红红的,看上去脑子快要气炸了。“你这几天表现得不好,是不是?”看着爸爸生气的样子,我害怕极了,只知道使劲地点了点头。“学生的任务是什么?”“学习。”我吞吞吐吐地说。“学习不认真,就像爸爸不认真工作一样,爸爸不认真工作的结果是被扣工资,再不认真工作就会被开除。”“爸爸的任务是工作,你的任务就是学习,爸爸这么努力工作,为什么你就不能认真学习呢?”爸爸说着说着,脾气似乎比刚开始小了。“上课时做小动作,不认真听讲,下了课,就是再用十倍的时间也补不过来上课时学的知识啊。”“我们都盼望你成为同学中的佼佼者,成为有用之才。但这必须付出你的百倍努力,否则,就会失败。”爸爸语重心长地说。看着爸爸为了我的不认真,生气的样子,我非常后悔自己的不争气。爸爸妈妈为了我付出了太多太多的心血。但我还让他们生气。想着想着,眼泪不由自主地在眼里打着转。
爸爸,您别生气了,我知道错了,你就看我的表现吧!
有人说“女儿是妈妈的小棉袄。”而我是爸爸的小棉袄。因为妈妈很凶,所以我跟爸爸比较亲。“父爱如山,”爸爸就是我的小靠山,不懂事的我被唱红脸的妈妈教训时,给我安慰和告诉我道理的爸爸。
很多认识我爸爸的人都说,爸爸是最疼我的人。可是我却是一个任性和不懂事的丫头片子,妈妈总说:“这都是被你惯的,你看她现在都成什么样子了?”每次,一听到这话,我的心就觉得好酸好酸。也有人跟我说:“你爸这么疼你,你怎么能这样呢?”
每次,我都用不听话和没礼貌回报爸爸的爱。爸爸忙得连自己的生日都忘了,却每次都记得我的生日。每次,被妈妈教训后,耍性子不吃饭,都是爸爸你去劝我吃饭。你总是跟我说:“性子要去改一改了。”还记得那一次,你帮我买一个书包,我不太喜欢,然后你拿给我的时候,我一把将书包扔在地上。妈妈就说:“这才好呢!让你知道,你这样宠她,看把她宠成什么样了。”想起这件事,我就觉得真的很对不起爸爸。写到这的时候,我不禁哭了……
借这个父亲节,我想跟爸爸说:“我那个坏脾气,我一定会改掉,不再让你和妈妈伤心。那爸爸你能答应我两件事吗?1、不能再抽烟和喝酒了。2、你经常出去应酬,可以早点回来陪我和妈妈吗?知道你心脏不好时,我真的很担心。爸爸,我永远爱你,你永远是我最爱的爸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