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书包作文400字
我有一个形影不离的好伙伴,它就是——我的书包。它是我刚上学的时候,我表舅送给我的。如今,这个书包已经陪伴我五年了,是我学习上的好帮手。
我的书包是粉色的,只有两层。书包是流线型的,上面有一个可爱的图案,她就是人见人爱的米妮了。当我取的好成绩时,她对着我微笑,好像在祝贺我;当我伤心时,她也对着我微笑,好像在安慰我。翻开书包的翻盖,里面插着我的名片,在翻盖下的夹层里放着我的铅笔盒,里面有削尖脑袋的铅笔,有一肚子墨水的卡通钢笔,有密度均匀的直尺,有性格直爽的水笔,还有优柔寡断的橡皮。打开书包的拉链,就是最最有用的第二层了。里面可以放我的语文书、数学书和英语书,在里面还有一个夹层,放了我的笔记本、作业本、草稿本和文件夹。书包两旁有两个网兜,里面放了我的水杯和纸巾,每次我吃完饭后,纸巾就能派上用场了,每当我渴了的时候,水杯里的水就能派上大用途了。在书包背面,有两条带子,这就是书包的手臂,这可以帮助我背它。
每次我做完作业,就会把书本整齐的放在书包的大肚子里,这样就不用担心下次找不到课本了。现在功课多了,书包也越来越重了,它的大肚子总是胀鼓鼓的,我总觉得书包在叹息:“唉,好累,好胀啊!”
我的伙伴书包,虽然它已经有点旧了,但我一定会一直用它,直到它不能用了的那一天。因为它给我的学习生活中增添了无穷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