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事作文500字四:记叙文作文500字 我和汉字的故事
我和汉字的故事
我和汉字的故事像天上的繁星多得数不清,其中,街头找错字是让我印象最深刻的。
进入第五单元学习之前,老师布置一个任务:街头找错字。一个双休日上午,我兴奋地乘上妈妈的电瓶车,开始踏上寻找错字之路。
我们从家里出发,一路上,我瞪大了眼睛,仔细搜索着店铺、商家的名称。1分钟、2分钟……快5分钟过去了,还是没有发现错别字。我们来到了食品厂路,我垂头丧气,心想:这条路上也不会有错别字吧!正当我要放弃的时候,三个大字“鲜下手”出现在我的眼前,我大叫:“妈妈,错别字。鲜下手的鲜,不是新鲜的鲜,应该是首先的先。”妈妈说:“你真厉害,找到了第一个错别字。商家连这么简单的字也会写错,这是为什么呢?”我像张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妈妈又说:“我们再找到更多的错字,就会找到答案的。”
我带着妈妈的问题,充满信心继续找错字。不一会儿,我看到卖早餐的店名称是“食全食美”(十全十美),卖衣服的“衣心衣意”(一心一意),美甲的“指为你”(只为你)……
我想着所有找到的错字,一下子就知道了答案。我高兴地说:“妈妈,这些店家把成语、词语都写错了,不但让人容易记住店名,更能让人知道他们经营的与什么有关。这就是他们写错字的用意吧!”妈妈微笑着点点头。
街头找错字真有意义。让我明白了中国的汉字太丰富了,太奇妙了,单单同音字就有这么多的知识。我喜欢汉字,喜欢它一直陪伴在我的身边,看着我快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