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慢慢长大作文篇三:就这样慢慢长大
虞爱
时光在岁月的长河中缓缓流淌,我独坐窗棂旁,一轮冬日的暖阳轻轻柔柔抖落下她的光芒。慵懒的阳光暖融融的温暖着我,在这个静谧的午后,回首往事依依,深吸一口带着阳光清甜味道的空气,就这样慢慢长大。
萌芽
那一年,我六岁。
晚风缕缕弥散,昏黄路灯下,两个身影信步走在花草掩映的清幽小径上。远处稀疏的房屋朦胧在一片青黑色之间,耳旁传来一片风吹树叶的“沙沙”声。“妈妈,我的大门牙摇得都快要到天上去了,要掉了吗?”我纯真的声音在晚风中飘荡。“是啊,这是新的小牙齿在顶乳牙。换了牙,你可就长大喽。”妈妈笑着捏了捏我的小鼻子,说道。“可是牙齿酸酸的,还有点痛呢。”我撅起嘴巴。“换牙是每个人必经的一课,只有让新牙替换乳牙,才能满足身体的需求啊。虽然过程是痛苦的,但痛并快乐着,以后你便能享受到新牙的便利啦。”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下意识地用手拨弄着我那一如秋千般晃荡的小牙,突然,只听,“咔嚓”一声,鲜红的液体中夹杂的一颗古怪的门牙便躺在了我的手心。我带着哭腔,“妈妈,我的牙......”但脸上却浮现出掩盖不住的笑容,我已不是小孩子啦!
多年以后,抚摸着那一颗凹凸不平,奇形怪状的牙,嘴角浮现出一丝笑意,思绪万千:成长不就是一次换牙吗?可能成长的道路上是崎岖,或坦途;是荆棘,或鲜花,可能一路上我们流过泪,受过伤,但只要朝着心中的那个理想天堂,去追逐,去奔跑,去沐风栉雨,生命的光芒定会在黑暗中熠熠发光!我们会在风雨的洗礼中,变得坚韧而刚强,蜕茧成蝶。含泪播种的人定能含笑收获,怀揣光明,怎能走在黑暗的路上!
一株小芽渐渐萌发,那一次,我感悟到成长的真谛。
芬芳
那一年,我十二岁。
还记得那年栀子花开。走出院门,清新的栀子花香混着泥土味儿,都在微微润湿的泥土里酝酿我和妈妈都被这清香诱出了家门,索性当起了“采花大盗”。夕阳洇红了蓝天这张纯净的宣纸,栀子花树上,满树的芳华在醉人的暖风中摇曳着玲珑的身躯,我已欲醉。妈妈采一朵递给我:“闻闻,可香了!”我拈着花蒂,深吸一口醉人的馨香,心中载满了清甜的花香和母爱温婉的味道。清风袭来,我正沉醉其中,突然,妈妈大叫一声“不好,有人来啦!快跑啊!”她温暖的手拉起我便窜到了家门口。她手中的栀子的香气飘散在空中,心中满是幸福的芳香。
母爱,是用心才能望见的美丽,似一朵蓦然中开放的栀子花。静下心便可闻见花开的轻响,心蕊弥漫着一瓣馨香。
人生路漫漫,总有一只手在你最无助时将你拉进幸福的怀抱;总有一张笑脸在你最欢乐时同你一起欢笑;总有一袭花香悄无声息地渗入你甜蜜的梦乡......
窗棂外,阳光倾泻。岁月静好,回首过往烟云,淡然一笑,就这样慢慢长大,成长在浓醇的爱中,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