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的我,做着美得梦。梦想中,那片天空,好像挂满笑容。”轻柔的旋律在耳畔荡漾,茶杯升腾出一片氤氲的雾气。淡淡的感觉,让我不由想起那些逝去韶华中深留下的印记。
有人说,每个人的记忆都是从五岁开始有的。但朦胧的脑海中,我还依稀有着初上幼儿园的片段。可能是第一天上幼儿园,蓦然间离开了爸妈的我忍不住决堤的泪水。我的脸上泪水肆意,任由一旁的爸妈怎么劝阻,就是收不住放开的闸门。后来,不记得到底发生了什么,只是记住了老师说的一句话:“男子汉不能随便哭。哭完,以后就不可以再哭了。来,老师给你一颗小苹果。”
就这样,在幼儿园老师的引导下,我逐渐学会了一些基本技能。当时最大的梦想不过是每天都能拿上一颗小苹果,让妈妈表扬。
当我进入了小学,以前尽是玩乐的我又怎会喜欢枯燥的上课。曾记得,又一次老师问我:“你喜欢上我的课吗?”“不喜欢。因为很没劲”我回答的很是干脆利落。老师愣了一下,然后她微微笑了笑,印象中只有那一双弯似月牙的明眸。“你看,老师笑起来和你一样,也是看不见眼睛的。我们以后做好朋友好嘛?既然是好朋友,那么上课的时候专心一点好吗?”我不由自主的点了点头。
就这样,可能是出于对老师的承诺,慢慢的我可以专心上课。在课上,我积极举手发言,当时梦想可能只是让老师表扬,多看看呐宛似月牙的笑颜。
逐渐的,我步入了更高的年级。年龄的升高使我迷上了小说。自然地,学习也不免有些放松。终于,我的考试成绩低的出人意料。老师再也忍不住了,一连串的责备劈头而下。“考这么点分数,你自己不觉得丢人么?看见别人得意的样子,你安心于被别人嘲笑嘛?你愿意承认你没有别人聪明吗?”不住的责问字字诛心。滔天的悔意一瞬间包围了我,悔恨的泪水,第一次悄然而落。
就这样,老师的一番责备让我清醒。慢慢,我明白,一切都是为了我自己,学习的好坏,这都是为了我自己。于是,当时的梦想就成了对自己永远的承诺:我是最好的。
“长大后的我,坚定着美梦。因为我,已慢慢懂,努力就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