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作文
春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在这一天,人们都要欢欢喜喜的,贴春联、放鞭炮,迎接新的一年。我特别盼望过春节,因为春节这一天可以收到压岁钱,当作大学学费。盼啊盼啊,终于盼到春节这一天了。这天,我们欢欢喜喜地乘上车,到了外婆家。
我们匆匆吃完饭,搬着烟花,跑到屋子前面,我们的烟花可多了。有“二踢脚”、“蝎子王”、“老板大发”、“菊花迎春”……我们先放二踢脚,点着后,“轰”的一声,一个火球窜上天空,接着又是“轰”的一声,火球变成了金黄色的火花,一会儿就没了。“老板大发”喷上天后,有点像元宝,有的像金条。“蝎子王”点燃后,会冒出一阵火花,真像小蝎子在那里活蹦乱跳……天空中各种色彩交织成一片,宛如朵朵鲜花盛开,让人心旷神怡,美丽极了。
放完了烟花,春节联欢晚会正好开始了。我们坐在沙发上,入神地观看精彩的春晚。里面有动听的歌曲,优美、华丽的舞蹈,还有幽默、搞笑的小品……真是让人百看不厌呀!
12点过后,我们洗漱完毕后,就上床睡觉。